党务要闻

惠济区成立首家区直机关党支部联建共建基地

6月25日上午,惠济区首家区直机关党支部联建共建基地在大河社区举行了揭牌仪式。首家基地由十七冶郑州地区项目部党支部和惠济区财政局党总支、惠济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成立,天河公司作为惠济区政府注资的国有企业成为首批共建成员,这也标志着惠济区直机关党组织与驻区国有企业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揭牌仪式上,就推动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取得实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组织共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党支部联建共建要找准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的契合点,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党建工作体系。要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丰富党建活动内容,着力将业务骨干、优秀青年干部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为项目建设保好驾、护好航,通过构建“大党建”实现“大发展”。二要资源共享,增强党员队伍活力。通过联建共建活动,充分吸收借鉴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将联建共建基地作为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的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增强党性、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树立形象,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新活力。三要机制共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要立足服务中心工作,区直机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缩短手续办理周期,建立项目“绿色”通道,通过抓实抓牢党建工作,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常态长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服务和保障项目建设。

 

惠济区成立首家区直机关党支部联建共建基地

 

揭牌仪式之后,各共建单位进行了篮球联谊赛,进一步丰富了党支部联建活动,落实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党建工作体系。据悉,成立党支部联建共建基地是惠济区贯彻落实上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实行“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着力推动共建单位党建工作实现优势互补、互促提升。

 

惠济区成立首家区直机关党支部联建共建基地

相关新闻